|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周虹 陈时见.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的现实困境与发展策略——基于利益相关者的视角[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1):31-36.
点击复制

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的现实困境与发展策略——基于利益相关者的视角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7年01期
页码:
31-36
栏目:
教育改革与发展
出版日期:
2017-02-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周虹 陈时见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
关键词:
高等教育 中外合作办学 利益相关者 跨国高等教育
摘要:
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是跨国高等教育在我国的主要形式,合作办学中,政府、合作办学者、教师、学生是核心利益相关者。核心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利益博弈使中外合作办学面临教育公益性和资本逐利性的矛盾、教育发展规律和外部环境的矛盾、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和合作办学合理布局的矛盾。要协调各方利益关系,实现中外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需要建立协调机制,处理好公益性和营利性的关系;平衡各方利益诉求,完善制度环境建设;重视核心利益相关者参与,合理布局优质教育资源。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胡娟.高等教育行业自律:美国经验与中国探索[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4,(2):60.
[2]李海龙.反思与治理我国高等教育的治理逻辑[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5):78.
[3]乔刚周文辉.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平台建设——理念、框架与路径[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1):57.
[4]西蒙·马金森文雯 胡雪龙.加州高等教育总体规划和加州高等教育系统的成败及对中国的意义[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2):1.
[5]姜添辉.制度化酬赏机制与新学术主义[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2):57.
[6]别敦荣 易梦春.普及化趋势与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选择 ——兼论两岸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3):15.
 BIE Dun-rong YI Meng-chun.The Universal Trend and Development Strategies of Higher Education in China: with an Analysis of Cross-straits Exchanges and Cooperation on Higher Education[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17,(01):15.
[7]於荣张斌贤.繁荣与调整:战后美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轨迹[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4):19.
 Yu RongZHANG Bin-xian.Prosperity and Adjustment: Exploring the History of the Development of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after the World War II[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17,(01):19.
[8]王志强.传承与超越:“威斯康星理念”的百年流变[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4):57.
 WANG Zhi-qiang.Inheritance and Transcendence: the Evolution History of the Wisconsin Concept[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17,(01):57.
[9]柳 亮.帕森斯论美国高等教育[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8,(01):46.[doi:10.14138/j.1001-4519.2018.01.004608]
 LIU Liang.Talcott Parsons’ Discussion on American Higher Education[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18,(01):46.[doi:10.14138/j.1001-4519.2018.01.004608]
[10]廖青 黄绮旎.布尔迪厄实践理论中的惯习及其在高等教育研究中的应用[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8,(02):76.[doi:10.14138/j.1001-4519.2018.02.007607]
 LIAO Qing Wong Yilee.A?Review?on?the?Concept?of?Habitus?in?Bourdieu’s?Theory?of?Practices?and?its?Application?in?theResearch?of?Higher?Education[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18,(01):76.[doi:10.14138/j.1001-4519.2018.02.007607]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