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邢欢.社会科学研究:非学术影响及其评估[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2):66-74.
点击复制

社会科学研究:非学术影响及其评估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7年02期
页码:
66-74
栏目:
国际与比较教育
出版日期:
2017-03-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邢欢
清华大学 教育研究院
关键词:
社会科学研究非学术影响评估
摘要:
近年来对社会科学研究的非学术影响进行评估已成为一个明显的趋势。非学术影响是指研究对学术以外的,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影响。与其他科学研究相比,社会科学研究对于非学术影响一贯有着更多的追求。20世纪末以来,社会科学研究非学术影响评估的兴起受整个评估标准多元化的影响,也受科研评估整体转向的影响,同时,知识运用研究为这一评估提供了理论和研究基础,而循证政策思潮为这一评估提供了外部刺激。非学术影响评估将对社会科学研究本身产生深刻的影响,如何以适当的方式进行评价,将是评估中需认真探讨的问题。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文雯等.课堂学习环境与来华留学生学习收获的研究———以清华大学为例[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4,(2):107.
[2]李颍,董超,李正风,等.美英社会科学评价的经验与启示[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5,(5):13.
[3]谢 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的重塑:走出知识危机与不平等的国际学术关系[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22,(03):102.
 XIE Meng.Restructuring the Social Sciences: Beyond Knowledge Crisis and Asymmetrical International Academic Relations[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22,(02):10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