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李立国 张翼.美国研究型大学学院治理模式探析[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6):15-27.
点击复制

美国研究型大学学院治理模式探析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6期
页码:
15-27
栏目:
教育思想与理论
出版日期:
2016-11-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李立国 张翼
中国人民大学 教育学院,北京 100872
关键词:
学院治理行政权力学术权力治理模式
摘要:
学院治理是高校治理的重要方面。美国研究型大学在学院的治理上一直是高等教育领域的典范,引领着世界高等教育的潮流。本文分析了其学院治理的行政结构与学术结构,讨论学院治理内部的权力分配,院长、副院长、系主任的领导角色和职责以及教授委员等组织的运行,总结了美国高校学院治理的具体模式和治理理念。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李福华.学术权力行政权力视野中我国大学校长的任职经历分析[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23,(01):55.
 LI Fu-hua.Analysis on Chinese University President’s Career Experience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Academic Power and Administrative Power[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23,(06):55.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