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李福华.论高等学校教师职称评审的结果公正与程序公正?[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2):44-50.
点击复制

论高等学校教师职称评审的结果公正与程序公正?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2期
页码:
44-50
栏目:
教育组织与管理
出版日期:
2016-03-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李福华
青岛大学 商学院
关键词:
高等学校职称结果公正程序公正
摘要:
高等学校职称评审的完全结果公正是难以实现的,因此有助于结果公正实现的程序公正尤为重要。科学严密的程序设计能够使评审结果具有不容置疑的公正性。通过对我国三所大学与美英两所大学职称评审程序的比较研究,我国大学职称评审在指标分配、最低标准设置、岗位分类设置、同行评审、系级评审、学科组评审以及票决规则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对此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正确认识教师分类管理,科学确定评价标准和教学科研权重;科学设岗,提高指标分配的科学性;加强基层测评和学科评审,提高教师的参与度和有效性;重视同行评审,充分发挥同行评审的作用;科学制定“票决”的规则与程序,提高评委会“票决”的科学性。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许祥云.高校内部本科教学质量标准:概念界定与体系构建[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8,(03):58.[doi:10.14138/j.1001-4519.2018.03.005809]
 XU Xiang-yun.Quality Standard of Undergraduate Teaching in Universities: Concept Definition and System Construction[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18,(02):58.[doi:10.14138/j.1001-4519.2018.03.005809]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1473140)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