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尹姣容 葛新斌.霍金森教育管理思想之再探析[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2):51-58.
点击复制

霍金森教育管理思想之再探析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2期
页码:
51-58
栏目:
教育组织与管理
出版日期:
2016-03-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尹姣容 葛新斌
华南师范大学 教育科学学院
关键词:
霍金森价值论道德领导实践哲学
摘要:
霍金森是教育管理人文主义的主要倡导者,他的教育管理理论是基于对以往组织与管理理论的遗留问题做出的批判,以及遵循哲学、人文和教育组织的生活特性,所发展出来的一套关涉管理艺术和价值的思想体系。在霍金森看来,教育管理是蕴涵价值成分的实践学科;价值构成管理伦理问题的核心;领导是一种道德艺术;探讨领导者培育的课程,应当建立在哲学的基础上。霍金森的教育管理思想力图对“科学与艺术”、“事实与价值”、“理论与应用”之融合进行探索与尝试,从而成为国内教育管理实践创新的一个重要思想源泉。

备注/Memo

备注/Memo: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广东城乡教育一体化统筹发展模式研究”(GD14CJY01)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