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郭洪林,甄峰,王帆.我国高等教育人才流动及其影响因素研究[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1):69-77.
点击复制

我国高等教育人才流动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1期
页码:
69-77
栏目:
教育改革与发展
出版日期:
2016-01-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郭洪林1;甄峰2 ;王帆3
1. 中国人民大学 经济学院;2.中国人民大学 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3.中国人民大学 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键词:
人才流动调查决策因素分析
摘要:
高等教育人才流动因素分析有助于建立规范有序的高校人才管理体系,推动高端人才发挥潜能,降低人事管理成本。基于中央组织、人事和教育主管部门联合实施的2013年我国高校高端人才流动调查,我们研究了影响高校人才流动决策和流动次数的原因。分析表明,家庭、个人等外部因素对人才流动影响力最大,而追求更高学术能力和更好学术氛围,乃至薪酬待遇等处于相对较弱的地位;学术平台、学科发展和学术氛围还未成为人才优化配置的首要选择;对人事部门态度的感知,以及对流动本身的认知直接影响到人才流动的个人决策。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乔锦忠 江 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流动研究[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9,(06):101.
 QIAO Jin-zhong JIANG Xin.Research?on?the?Mobility?of?the?Distinguished?ProfessorsFunded?by?the?Chang?Jiang?Scholars?Program[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19,(01):101.

备注/Memo

备注/Memo:
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项目(YETP0226)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