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张华峰 赵琳 郭菲.第一代大学生的学习画像 ——基于“中国大学生学习发展和追踪调查”的分析[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6):72-78.
点击复制

第一代大学生的学习画像 ——基于“中国大学生学习发展和追踪调查”的分析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6期
页码:
72-78
栏目:
大学生学习与发展
出版日期:
2016-11-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张华峰 赵琳 郭菲
清华大学 教育研究院,北京 100084
关键词:
第一代大学生学习行为特点大学生学习与发展学情
摘要:
本文基于2015年“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数据,描摹第一代大学生的学习画像,通过与非第一代大学生的比较,全面分析第一代大学生的个体及家庭特征、大学前学习特征以及在大学期间的学习行为特点。希望能够为更具针对性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实证依据,为促进高等教育过程性公平提供新的视角。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王严淞 马莉萍.精英高校能否弥补家庭第一代大学生的能力劣势? ——基于追踪调查的实证研究[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22,(04):102.
 WANG Yan-song MA Li-ping.Can Elite Universities Make up for the Disadvantages of the First-Generation College Students? ——An Empirical Research Based on a Longitudinal Survey[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22,(06):10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