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周皖婧辛涛刘拓.“互联网+”背景下的学生个性化学习系统开发:现状与启示[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6):79-84.
点击复制

“互联网+”背景下的学生个性化学习系统开发:现状与启示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6期
页码:
79-84
栏目:
教育改革与发展
出版日期:
2016-11-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周皖婧1辛涛2刘拓3
1北京师范大学 发展心理研究所,北京 100875; 2 北京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北京 100875;3 天津师范大学 教育科学学院,天津 300387
关键词:
个性化学习学习分析教育测量
摘要: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个性化学习系统的开发成为教育技术领域的热点。个性化学习系统可以实现对学生学习的及时评估并为他们推送和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资源和学习路径,为教学相关人员提供及时干预和政策制定的参考。本文对个性化学习系统的自适应引擎,内容模块,学习者模块及指导模块等重要组成进行了介绍,通过分析学习分析技术及教育测量模型为个性化学习系统理论框架的完善提供了方向,同时梳理了以Knewton为代表的国外个性化学习系统的应用发展并对我国个性化学习系统的开发应用提出了一些政策性建议。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