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林 健 王煦樟.加拿大合作教育项目认证制度分析 ——基于利益相关者的视角[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5):26-32.
点击复制

加拿大合作教育项目认证制度分析 ——基于利益相关者的视角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5期
页码:
26-32
栏目:
国际与比较教育
出版日期:
2016-09-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林 健 王煦樟
清华大学 教育研究院, 北京 100084
关键词:
加拿大合作教育认证利益相关者
摘要:
合作教育项目认证制度对加拿大合作教育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基于利益相关者的视角,在简要介绍加拿大合作教育项目认证制度的基础上,依次重点分析讨论了加拿大合作教育项目认证制度如何满足高校、雇主和学生的利益需求以及三方利益需求的整合机制,认为满足高校、雇主、学生主要利益相关者的利益需求是合作教育项目认证制度得以建立的合理性基础,合作教育项目认证制度为高校、雇主、学生建立持久的合作依存关系和合作教育项目的成功实施提供了制度保障。把雇主作为高等教育特别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主要利益相关者,整合高校、雇主、学生三方利益需求,将是提升我国校企合作教育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由之路。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张磊,查强.从大学教师的“学术属性”到“道德属性”——一项以加拿大14位大学获奖教师为例的质性研究[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5,(06):70.
[2]刘莉 朱莉.加拿大卓越研究员遴选机制研究[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8,(06):103.[doi:10.14138/j.1001-4519.2018.06.010307]
 LIU Li ZHU Li.A?Study?on?the?Selection?System?of?the?Canada?Excellence?Research?Chairs?Program[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18,(05):103.[doi:10.14138/j.1001-4519.2018.06.010307]
[3]李 欣刘海峰.加拿大顶尖大学招生考试的制度环境与运作机制[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21,(01):106.
 LI Xin?LIU Hai-feng.The?System?Environment?and?Operating?Mechanism?of?the?Entrance?Examination?for?Top?Universities?in?Canada[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21,(05):106.
[4]彭 林?Brent Jesiek.历史制度主义视角下美国产学研合作教育政策变迁研究[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21,(06):52.
 PENG Lin ??Brent Jesiek.The Study on Policy Changes of the Cooperative Education in United State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Historical Institutionalism[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21,(05):52.
[5]朱炎军.多层级协同:加拿大高等教育系统的教学学术运动[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22,(04):114.
 ZHU Yan-jun.Multi-level Action: The Movement of Scholarship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in the Canadian Higher Education System[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22,(05):114.

备注/Memo

备注/Memo:
中国工程院2015年院士咨询研究项目“发达国家校企合作教育国家政策研究及对我国的政策建议”(2015-XY-3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