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任文隆,李国俊.英国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拨款方法详解及启示[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4,(1):55-62.
点击复制

英国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拨款方法详解及启示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4年1
页码:
55-62
栏目:
国际与比较教育
出版日期:
2014-02-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任文隆;李国俊;
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审计处;
关键词:
英国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HEFCE拨款方法高等教育财政财政拨款
摘要:
本文全面剖析了英国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HEFCE)的拨款方法,包括拨款周期、拨款结构、拨款模型、拨款协议和数据监控五个方面内容。指出HEFCE的拨款包括教学拨款、科研拨款和其他相关拨款三大部分。其中教学拨款包括主流拨款、扩大参与度拨款、定向拨款和其他周期性的教学拨款。科研拨款包括科研质量拨款和科研能力拨款。其他相关拨款包括缓冲调节拨款、高成本学科和薄弱学科的额外补偿及专项拨款。并着重对教学拨款中采用的主流拨款模型、定向拨款方法,以及科研质量拨款模型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此基础上对HEFCE拨款方法的特征进行总结,对未来HEFCE拨款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

备注/Memo

备注/Memo:
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我国高等教育财政实行以多因素拨款为核心的综合预算管理模式研究”(课题编号:ADA11085)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