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林健.面向未来的中国新工科建设[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2):26-35.
点击复制

面向未来的中国新工科建设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7年02期
页码:
26-35
栏目:
特别推荐
出版日期:
2017-03-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林健
清华大学 教育研究院
关键词:
新工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新产业新经济工程教育
摘要:
新工科建设是一项涉及面广、影响面宽、具有中国特色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需要清晰的内涵界定、科学的顶层设计和合理的建设规划。本文首先界定新工科的内涵与特征这一核心概念,其次基于新工科的内涵提出新工科的建设目标,然后针对新工科的特征给出新工科建设的总体思路,接着根据不同类型高校的特点分别给出新工科建设的具体建议,最后从与传统学科建设不同的角度讨论新工科建设的重点,以期为各类高校开展新工科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