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张伟.美国大学教师参与共同治理“合法性危机”探析[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2):36-42.
点击复制

美国大学教师参与共同治理“合法性危机”探析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7年02期
页码:
36-42
栏目:
国际与比较教育
出版日期:
2017-03-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张伟
北京师范大学 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关键词:
共同治理教授治校教师身份美国大学
摘要:
美国大学教师参与共同治理在当前陷入“合法性危机”,社会对教师参与共同治理的“能力” 、“ 正当性” 、“ 目的” 和“ 效益”等方面均提出质疑。这种情况的出现既与美国大学共治传统并不稳固以及大学教师与社会沟通渠道不畅有关,也与公众对高等教育的信任感下降密切相连。唯有正视大学教师共同治理面临“合法性危机”的现实,才能找出应对方法来实现大学共同治理的目标。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张玲霞.试论早期清华教育的特征[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21,(02):139.
 ZHANG Ling-xia.On the Characteristics of Tsinghua’s Education in the Early Years[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21,(02):139.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战略中扩大教育开放研究”(VGA150001)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