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黄萃 赵培强 苏竣.基于政策工具视角的我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政策文本量化研究[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5,(5):88-95.
点击复制

基于政策工具视角的我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政策文本量化研究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5年5
页码:
88-95
栏目:
基础与义务教育
出版日期:
2015-09-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黄萃 赵培强 苏竣
清华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关键词:
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政策工具量化
摘要:
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是保护少数民族语言和文化、促进民族交流、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稳定的重要途径。本文以建国以来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政策为研究对象,基于教育政策工具和教育发展要素构建二维分析框架,通过对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政策文献的收集、整理、编码和量化分析,分析了我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政策的发展历程,重点探究了教育政策工具在推动少数民族双语教育发展中的阶段特点、作用和不足,并提出了优化政策工具组合、完善我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的政策建议。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朱子义 崔延强.照顾的逻辑与实践的偏误:我国少数民族研究生招生政策改进审度[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8,(06):80.[doi:10.14138/j.1001-4519.2018.06.008008]
 ZHU Zi-yi CUI Yan-qiang.The?Logic?and?Practical?Deviation?of?Patroning?Policy:A?Study?on?the?Ethnic?Minority?Graduates?Enrollment?PolicyImprovement?of?China[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18,(5):80.[doi:10.14138/j.1001-4519.2018.06.008008]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若干领域政策实践的中国公共决策模式及其现代化路径研究”(712330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工具架构的公共政策文本结构化理论研究与计量实证”(71173184)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5-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