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李兴洲 耿悦.从生存到可持续发展:终身学习理念嬗变研究——基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报告[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1):94-100.
点击复制

从生存到可持续发展:终身学习理念嬗变研究——基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报告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7年01期
页码:
94-100
栏目:
国际与比较教育
出版日期:
2017-02-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李兴洲 耿悦
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学部
关键词:
终身学习 学会生存 可持续发展
摘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终身学习的系列报告,从最初提倡"学会生存"到提出"可持续发展"理念,凸显了其对终身学习内涵不断深化的逻辑思考。这一过程展现了终身学习从一种教育思想逐渐发展到关注人的生存与发展,进而演化为人们的一种权利与生活方式,历经理论-实践-反思的嬗变过程,其张力从人类自身求得生存扩展到人与社会、自然的可持续发展,为引领世界各国终身学习实践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思想。结合现实社会背景梳理这一嬗变过程,对于从历史、整体的视角理解与把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理念的发展趋向具有积极意义和研究价值。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姜英敏.全球化时代我国国际理解教育的理论体系建构[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1):87.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