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姜英敏.全球化时代我国国际理解教育的理论体系建构[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1):87-93.
点击复制

全球化时代我国国际理解教育的理论体系建构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7年01期
页码:
87-93
栏目:
国际与比较教育
出版日期:
2017-02-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姜英敏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关键词:
终身学习 学会生存 可持续发展
摘要:
全球化时代下的国际理解教育呈现出多种视角、立场和观点并存的特征。这些特征主要体现在理论来源的多元化、"全球公民"和"合格国民"培养目标间的紧张、"全球竞争力"和"全球共生力"素养的融合、内外全球化对策之间的矛盾等方面。我国的国际理解教育是在教育国际化背景中迅速发展起来的,受到上述特征影响的同时正在探索本土化的发展道路。本文梳理我国国际理解教育的理论基础及发展历程,从目标维度、内容框架和实施模式等角度为我国国际理解教育理论体系建构提出建议。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李兴洲 耿悦.从生存到可持续发展:终身学习理念嬗变研究——基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报告[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1):94.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