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俞婷婕.专业取向的抉择: 澳大利亚教师专业标准影响下的大学教师教育课程设置[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6):46-52.
点击复制

专业取向的抉择: 澳大利亚教师专业标准影响下的大学教师教育课程设置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6期
页码:
46-52
栏目:
国际与比较教育
出版日期:
2016-11-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俞婷婕
浙江师范大学 教育科学研究院,浙江金华 321004
关键词:
澳大利亚教师专业标准学科课程专业课程师范毕业生
摘要: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于2011年颁布了澳大利教师专业标准(英文缩写为APST),该全国性教师专业标准对师范毕业生的专业素质能力要求更倾向于强调专业知识与能力。该国承担教师培养任务的大学亦非常注重专业课程在教师教育课程体系中的地位。研究最终分析并得出APST与澳大利亚大学教师教育课程设置之间存在着专业取向上的一致性。

备注/Memo

备注/Memo:
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学一级学科基地一般招标项目(项目编号ZJJYX201201)和浙江师范大学人文社科一般研究项目(项目编号 SKYB20130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