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潘健 宗晓华.基于数据包络分析的大学科研效率评价指标体系研究[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5):101-110.
点击复制

基于数据包络分析的大学科研效率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5期
页码:
101-110
栏目:
教育组织与管理
出版日期:
2016-09-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潘健 宗晓华
南京大学 教育研究院,江苏 南京 210093
关键词:
大学科研效率评价指标体系因子分析法Pastor方法DEA
摘要:
在基于DEA的大学科研效率评价中,研究者甚少关注指标体系对评价结果的影响。本文基于经验法则、因子分析法和Pastor方法构建3套评价指标体系,并将其应用于测算2008年我国研究型大学的科研效率。结果表明,应用3套评价指标所得的大学科研效率及其排名均有较大差别。特别是应用因子分析法所得到的结果,往往与其他两者截然相反。

备注/Memo

备注/Memo:
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资助项目“研究型转移大学技术机制与激励政策研究——比较创新体制的视角”(B-a/2011/01/019)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