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张建珍,许甜,大卫·兰伯特.论麦克·杨的“强有力的知识”[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5,(06):53-60.
点击复制

论麦克·杨的“强有力的知识”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5年06期
页码:
53-60
栏目:
教育思想与理论
出版日期:
2015-11-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张建珍1;许甜2 ;大卫·兰伯特3
1.浙江师范大学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浙江; 2.清华大学 教育研究院; 3.伦敦大学 教育学院
关键词:
强有力的知识知识与控制未来三基于知识的课程社会公平
摘要:
英国课程社会学者麦克·杨近年提出了“强有力的知识”的思想和三种未来的知识与课程模型。本文在对其提出的背景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深入剖析“强有力的知识”和未来学校模型的内涵,并阐发该理论对知识观的发展、社会公正的研究和教育实践的指导方面的意义,同时也指出其留待进一步思考的问题。

备注/Memo

备注/Memo:
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1YJC880161)、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人学术攀登项目(pd2013065)、浙江省高校教科规划课题(2014SCG029)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