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韩 萌.美国公立研究型大学财政结构变迁探析——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为例[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5,(06):44-52.
点击复制

美国公立研究型大学财政结构变迁探析——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为例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5年06期
页码:
44-52
栏目:
国际与比较教育
出版日期:
2015-11-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韩 萌
山东大学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关键词:
公立研究型大学财政结构多元均衡学术社会化强化教学
摘要:
资源限制对美国公立研究型大学的影响,集中反映在高校一定时期内的财政效率、策略取向、环境适应性以及国家、学校对教育科研政策的变化上。本文通过分析加州大学Davis分校的财政收支结构发现,政府分权开启了大学财政多元均衡的模式;资源竞争促使“学术社会化”在大学内逐渐成长;而强化教学则是公立研究型大学最重要的教育活动。

备注/Memo

备注/Memo: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教育学重点立项“大学文化与育人之道”(12JHQ004);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山东大学专项基金“从财政健康视角探美国公立大学的资源分配”(2014GN006)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