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刘莉,李毅,刘勤.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框架及其思考[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4):110-116.
点击复制

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框架及其思考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4期
页码:
110-116
栏目:
国际与比较教育
出版日期:
2016-07-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刘莉1;李毅2 ;刘勤3
1.上海交通大学 高等教育研究院,上海 200240 2. 上海交通大学 国际交流处,上海 200240 3.多伦多大学 安大略教育学院
关键词:
安大略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框架质量保障
摘要:
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2010年安大略学术副校长委员会批准建立新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即质量保障框架(Quality Assurance Framework,QAF)。该框架包括新专业审批、快捷审批、现有专业周期性评审、审查过程等四种形式。本文对安大略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框架运行机制及其组成部分研究发现,新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具有如下特点:以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核心;以质量文化建设为目的;质量委员会发挥评价主体和元评价的双重作用;自评、内部反馈与外部评价多维结合;落实定期审查高校的质量保障过程。

备注/Memo

备注/Memo:
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招标课题“加拿大安大略省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改革研究”(沪教评20120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