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艾文迪 钟周.安萨里与朱熹教育思想比较研究[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4):92-97.
点击复制

安萨里与朱熹教育思想比较研究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4期
页码:
92-97
栏目:
教育思想与理论
出版日期:
2016-07-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艾文迪 钟周
1. 北京大学 外国语学院东语系,北京 100871;2. 清华大学 教育研究院,北京 100084
关键词:
安萨里朱熹教育思想伊斯兰中国
摘要:
安萨里和朱熹分别是11~12世纪伊斯兰和儒家文化的“复兴者”和“集大成者”。他们的思想遗产从根本上影响了各自文明的发展进程。本研究的主要问题是两位先哲的核心理念和使命是什么?将他们联系起来的线索是什么?他们教育思想所反映的共同价值观是什么?本研究是受到中国明清时代形成的“回儒”传统启示的一项研究,本研究力图为促进伊斯兰文化和儒家文化对话贡献一点微薄之力。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