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眭依凡 俞婷婕 李鹏虎.关于大学文化学理性问题的再思考[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5,(06):1-8.
点击复制

关于大学文化学理性问题的再思考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5年06期
页码:
1-8
栏目:
特别推荐
出版日期:
2015-11-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眭依凡 俞婷婕 李鹏虎
浙江师范大学 教育科学研究院
关键词:
大学文化学理性文化要素文化特征文化价值
摘要:
大学本质上是文化积淀的产物,是负有选择、批判、传承和创造人类文化职能且具有强烈文化属性的组织,是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思想文化创新的重要源泉。基于上述立场本文在厘清文化概念的基础上,讨论提炼了大学文化的要素及特征,并就大学文化之于大学价值追求以及办学治校育人实践的重要性及其意义进行了的探讨与分析。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胡弼成 孙 燕.文化精神:大学内部治理之魂[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3):24.
[2]俞婷婕.“善治”视角下的大学文化理性持守[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9,(03):91.
 YU Ting-jie.University?Cultural?Rationality?Sustaining?from?thePerspective?of?Good?Governance?of?University[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19,(06):91.

备注/Memo

备注/Memo: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委托项目“中国特色高等教育思想体系研究”子课题“大学文化思想研究”(13JZDW004)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