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周荃.教育经济学研究的国际学术走向——以《教育经济学评论》为例[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4,(1):76-84.
点击复制

教育经济学研究的国际学术走向——以《教育经济学评论》为例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4年1
页码:
76-84
栏目:
国际与比较教育
出版日期:
2014-02-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周荃;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财会金融系;
关键词:
教育经济学论文学术走向计量研究
摘要:
教育经济学作为一个独立的研究领域不过数十年时间,虽然起步较晚,但随着教育对经济、社会和人类发展所起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以及可获得数据的大量增加和研究方法的逐步完善,教育经济学研究近年来发展迅速,出现了一股国际热潮。本文以SSCI收录期刊《教育经济学评论》2008至2012年间发表的论文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全部论文进行时间分布和地域分布、学术带头人和学术带头机构、论文合作方式与合作渠道、施引文献状况、影响因子和学术影响力变化趋势、研究领域和研究主题的计量分析,探讨教育经济学研究的基本国际学术走向。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李锋亮 王瑜琪.我国研究生教育经济学研究发展回顾——基于1998-2019年CSSCI源刊文献的可视化分析[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9,(06):92.
 LI Feng-liang WANG Yu-qi.Retrospect?of?Development?in?Economics?of?GraduateEducation?in?China:?Based?on?the?Visualized?Analysisof?the?CSSCI?Source?Journals?from?1998?to?2019[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19,(1):9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