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王孙禺 谢喆平 张 羽 龙 宇 李雪 石小岑.人才与竞争:我国未来工程师培养的战略制定[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5):1-10.
点击复制

人才与竞争:我国未来工程师培养的战略制定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5期
页码:
1-10
栏目:
特别推荐
出版日期:
2016-09-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王孙禺 谢喆平 张 羽 龙 宇 李雪 石小岑
清华大学 教育研究院,北京 100084
关键词:
规划纲要 卓越计划 工程教育
摘要:
根据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由中国工程院承担系列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情况评估课题,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中期评估。从项目执行情况看,参与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高校逐渐建立了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创新了工程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培训和跨界学习逐渐培育能够胜任高水平工程教育教学的专业师资队伍。卓越计划的实施,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工程技术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校企紧密合作,产生了一定的辐射作用和社会效应,为卓越计划的后续实施和最终目标达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