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吕中舌.中国博士生英语学术写作教学研究——论文化差异对中国学生英语学术写作修辞的影响[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3):118-124.
点击复制

中国博士生英语学术写作教学研究——论文化差异对中国学生英语学术写作修辞的影响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3期
页码:
118-124
栏目:
国际与比较教育
出版日期:
2016-05-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吕中舌
清华大学 外文系
关键词:
学术论文修辞文化差异
摘要:
很多学者发现二语和外语学习者,特别是亚洲学生的英语学术论文让西方人读起来常常感觉“主题不明确”或者“根本没有主题”,这主要因为他们的修辞手段不被西方学术同行认同。本研究通过问卷调查、访谈和期末论文分析探讨了中国学生对自身英语水平的评价、学术写作中有挑战之处以及他们论文写作中出现的修辞问题。结果表明:中国与西方的文化差异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学生的修辞手段和思维。

备注/Memo

备注/Memo:
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计划资助项目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