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杜宁凯.世界一流大学的未来[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02):1-5.
点击复制

世界一流大学的未来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6年02期
页码:
1-5
栏目:
特别推荐
出版日期:
2016-03-2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杜宁凯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关键词:
公立大学世界一流公共利益合作关系
摘要:
从历史上看,美国政府创办公立大学的目的是增加人们获得高等教育的机会,并将这些大学的教学、科研使命导向更实际、应用性更强的学科。因此,优秀公立大学的意义不仅在于其提供受教育机会,更重要的是其大规模提供公众负担得起的教育机会。旗舰公立大学受到重视,应该不仅仅因为其学术品质卓越,还因为它们成倍地增加了获得卓越教育的机会。现在,如果我们优秀公立大学要坚持服务公共利益的使命,我们必须以新方式思考跨行业乃至跨国界的合作关系,因为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越来越是全球挑战。如果我们将全面应对这些复杂的全球挑战作为我们的集体责任,那么我们必须致力于在无论是公共还是私营机构之间建设新型伙伴关系,并通过各种方法来提升世界各国大学的能力与全球影响力。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解德渤.公立大学法人制度70年(1949-2019):历史考察、现实审视与改革走向[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9,(04):46.
 XIE De-bo.The?70?Years?of?the?Public?University?Legal?Person?System?from?1949?to 2019:Historical?Investigation,?Realistic?Inspection?and?Reform?Direction[J].TSINGHUA JOURNAL OF EDUCATION,2019,(02):46.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