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康叶钦.在线教育的“后MOOC时代”——SPOC解析[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4,(1):85-93.
点击复制

在线教育的“后MOOC时代”——SPOC解析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4年1
页码:
85-93
栏目:
国际与比较教育
出版日期:
2014-02-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康叶钦;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
关键词:
MOOCSPOC教学模式
摘要:
"MOOC元年(2012)"开启后,MOOC在全球迅速升温。与此同时,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全球顶尖学府也在尝试一种更加精致的课程类型——SPOC,让MOOC在大学校园落地生根。本文简要回顾了MOOC的成就与问题,解析了SPOC的理念及实践,指出SPOC在四个方面的优势:既推动了大学的对外品牌效应,也提升了校内的教学质量;成本较低且能用来创收,提供了MOOC的一种可持续发展模式;重新定义了教师的作用,创新了教学模式;赋予学生完整、深入的学习体验,提高了课程的完成率。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