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李立国.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模式的转变[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4,(1):17-27.
点击复制

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模式的转变
分享到: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ISSN:1001-4519/CN:11-1610/G4]

卷:
期数:
2014年1
页码:
17-27
栏目:
其他
出版日期:
2014-02-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李立国;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
关键词:
主动型高等教育大众化模式被动型、追赶型高等教育大众化模式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
摘要:
世界高等教育大众化可以大致分为主动型的高等教育大众化模式和被动型的、追赶型的高等教育大众化模式。中国高等教育正在摆脱追赶型大众化模式的某些特征,由外延式扩张开始走向了质量提升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开始由追赶型、被动型的模式向主动型的模式转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下,中国高等教育可以成功跨越追赶型高等教育大众化的某些困境,建立起中国特色现代高等教育。

备注/Memo

备注/Memo:
2012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NECT-12-0539)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4-02-20